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玩网络游戏的好处
2014-02-27

  网络游戏指以互联网为传输媒介,以游戏运营商服务器和用户计算机为处理终端,以游戏客户端软件为信息交互窗口的旨在实现娱乐、休闲、交流和取得虚拟成就的具有可持续性的个体性多人在线游戏。

  网络游戏区别与单机游戏而言的,是指玩家必须通过互联网连接来进行多人游戏。 一般指由多名玩家通过计算机网络在虚拟的环境下对人物角色及场景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操作以达到娱乐和互动目的的游戏产品集合。

  玩网络游戏的好处:

  一、玩网络游戏可以在网络游戏里结识到无数的新朋友,从中学会人际关系和学到互相尊重。而且,网络游戏世界虽然是虚构的,但是玩家所认识的朋友都是真实的,而玩家和玩家彼此之间的友谊也是真挚的,这就足以可以推翻那些批评网络游戏是纯属虚幻的专家们的言论了。

  二、玩网络游戏可以学到合作团结的精神,比如团队如何一起同心协力对付邪恶强大的邪恶首领或做团队任务,这都要有足够的团队精神和默契才能够成功。

  三、玩家在升级或成功完成某项任务时都获得非常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使他们对自己更加有自信心和卓越感。因此,可以鼓励玩家以积极和坚强的心态再接再厉地面对各种困难。

  四、玩网络游戏可以使玩家的头脑灵活,激发玩家的各种思维,使玩家变得更加机智和聪明。由于网络游戏里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任务要进行,所以也可以训练玩家的思考能力和应变能力。

  五、玩网络游戏可以舒解压力,所以可以放松心情,使烦燥的情绪平复下来,使到玩家的心情愉快。

  六、玩网络游戏可以养成良好的嗜好,这样家长就不必担心孩子会学坏,如:吸毒、赌博和飙车等等。

  七、一般的商业网络游戏都拥有打怪升级和比武对打的元素,但是这并不代表它纯属是暴力而已;相反,打怪升级可以让玩家学会正义和锻练恒心。比武对打可以让大家有一个切磋武艺的平台,也可以互相分享比武心得。八、玩网络游戏可以学会互相帮助的精神,当你和战友们与邪恶的怪兽对战时,你会想尽办法如何扶助对方,使对方打怪成功,为对方解决各种的困难。九、一般的商业网络游戏都拥有虚拟贸易系统,玩家可以在虚拟买卖交易当中学到投资和理财。十、玩家在网络世界里可以随意打造自己喜欢的个人独特形象,从中学到如何有效地突出自己的个人独特形象和内涵,也激发了玩家的创意潜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