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学禁止女生穿有色内衣,奇葩校规
2013-10-21

  “黑色扣1分,水钻、蕾丝扣两分,豹纹、条纹、波点扣三分,有装饰又有波点条纹再加蕾丝边镶水钻的要记过。”上述内容是广东省中山市一所中学的一条校规,那种种颜色和款式说的其实是女生的内衣。学校规定,女生只能穿肉色内衣,不能穿有色内衣,否则就要写1500字的检讨外加各种扣学分。

  穿什么颜色的内衣,是女生的权利和自由,老师根本不需要管,也管不着。诚然,这是由于学校的校服太薄引起的话题,因此,最有必要在校服的厚度上做文章。况且现在天气转凉,如果校服仍然太薄,这恐怕是在偷工减料了。现在老师不去管校服,却管起了女生的内衣,不仅本末倒置,也有“居心叵测”的嫌疑。

  在校服太薄的前提下,即便是有女生的内衣过于鲜艳,老师只要善意地加以提醒即可,毕竟这关系到一个女生的自尊,因此,很有必要由女教师提醒,可这所学校,却是大张旗鼓,竟然上升到校规的程度。这实在让人啼笑皆非。更荒唐的是,居然是男教师好几次带学生处的人突击检查女生的宿舍,直接打开女生的柜子,一旦发现内衣有颜色,都会没收。这算是什么行为?

  校规是有边界的,老师的权力是有边界的,教师眼睛也是有边界的。什么该看,什么该管,不能是无限延伸的。男教师检查女生的柜子,这样的检讨该如何写?其实,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至少表明其师德是“黑色”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