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理工学院规定:学生上网流量与绩点挂钩
2013-11-29

  根据中国时刻报道,2013年十月底,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媒体中心官微“@莞工学生媒体中心”发布微博,表示自2013年12月1日起,“师生网络流量将得到较大幅度增加”。据了解,具体办法是:学院教务部门会把学生每年的平均学分绩点汇总,统一交给学院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该中心会按绩点设定学生可获得的对应流量。按照规定,每位学生每月可获得免费的1GB流量,付费流量分三个等级,平均学分绩点﹤2.5,每月可申请不超过5GB流量,平均学分绩点≥2.5且﹤3.0,每月可申请不超过10GB流量,平均学分绩点≥3.0,每月可申请不超过15GB流量。

  该规定一出台,立刻引发不少学生的不满,“流量多少,不应由成绩决定,衡量一个学生是否优秀,不能只看绩点,学习差的学生流量少,这不公平”。不过也有同学认为,学院的出发点是好的。东莞理工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考虑的是学生的学习问题,有些学生学习不自觉,自控能力不够,控制流量能够防止学生沉迷网络游戏,引导学生正确上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