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重庆中考思想品德试卷:题目多来源于生活实际
2012-06-16

  6月13日,重庆中考第二天的数学、历史和思想品德考试顺利结束。重庆市中考命题组专家对此进行了权威点评。

  推荐链接:

  2012重庆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思想品德:试题源于教材,高于教材

  “李刚到书摊买了一本打六折的练习册,回家仔细一看,发现少了几页。返回书摊找老板换书。老板拒换,理由是:‘牌子上写着打折书籍,一经售出,概不退换’,此时李刚应该怎么做?”这是今年中考思想品德中的一道题。

  “今年的试题创设了许多生活的场景,让学生实地去思考,那就是在成长中学会过健康安全的道德生活,避免假大空的说教。”命题专家介绍,今年的思想品德题目多数来源于学生生活实际,如最美女教师、第27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物价局公布阶梯电价的背景等时政热点,也都出现在了今年的思想品德考题中。

  “虽然是开卷考试,思想品德也不是直接翻书就能找到答案。”命题专家说,试题源于教材高于教材,答案绝不是教材某个地方就能抄到的。不管是客观试题还是主观试题,都要按照题目要求,将所学知识重组形成新的整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