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奋进!逐梦2049》如期而至
2020-02-10
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
作者:
  为加强中小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制作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奋进!逐梦2049》。
  《奋进!逐梦2049》由“站立,1949”、“奋斗,2019”、“相约,2049”三个部分构成。通过丰富的典例、鲜活的展示、真切的感悟,向全市广大中小学生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奋斗与成就、到百年梦想,引导中小学生明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你、有我、有每一个炎黄子孙、有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中小学生要从小树立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志向,把个人理想与共同理想紧密结合,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请点击下方图片查看《开学第一课——奋进!逐梦2049》完整视频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和市委、市府统一部署,按照《市教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中“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市教委印发了《关于组织观看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各学校通知家长,从2月10日上午9:00起,各位中小学生在家通过学校通知的多种途径与家长一起观看。并以收看开学第一课为契机,落实市教委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 “五个不放松”要求。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丰富的理想信念教育宣传交流活动,引导全体中小学生树立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