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四中2018年初升高科技特长生招生方案
2018-04-09
北京市第四中学

  北京四中2018年初升高特长生招生工作开始,来看看科技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吧。

  一、招生范围:

  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的初三应届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最终以北京市正式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科技特长生42人。其中城区(包括东城、西城、海淀、朝阳、丰台、石景山)36人,其他区县6人。

  三、申报条件:

  1、思想品德端正、学业成绩优良;

  2、对科技活动兴趣浓厚,参加过科技类项目的学习和训练;

  3、取得过科技类竞赛成绩的学生优先。

  四、专业测试:

  1、考查学生综合性的科学态度、科学知识和方法、科学实践能力。重点关注学生在参与科技活动、科技研究等过程中,对科学态度的理解和行为表现,以上所占比重不少于考查内容总量的60%。

  2、考查科技项目时,要根据项目的特点,通过动手操作、成果答辩、问卷测评等多种形式,针对学生承担特色项目相关的科技知识和方法,科技实践能力进行具体的测评。此部分所占比重不多于考查内容总量的40%。

  五、时间安排:

  (1) 4月9日(周一):公布招生计划

  (2) 4月19日(周四)前:学校接收考生报名(可携带学生简历交北京四中传达室)

  (3)4月21日(周六)上午8:30—12:00:学校专项测试

  (4 ) 4月28日(周六):根据学校专项测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人数的1:1比例确定参加区级统一专业测试的学生,向区教委上报名单。

  (5) 5月13日(周日):区级统一专业测试。

  (6) 5月16日(周三):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六:招生咨询电话:

  66539771 厉老师 魏老师 66539787 李老师

  选拔过程公平公正,接受全社会监督。

  北京市第四中学

  2018年4月

  注:我校会于4月20日18:00之前电话通知参加特长生专业测试的学生。因场地有限,凡是没有接到我校通知的学生及家长,请不要前往,以免耽误你宝贵的时间。谢谢!

  四中网址:http://www.bhsf.cn

  四中高中部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甲2号

  【高中部中招咨询】

  电话: 66539771

  联系人: 厉主任、魏主任

  E-mail:szzs2018@bhsf.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