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少年慈善论坛在北京四中成功举行
2016-12-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0日上午,2016少年慈善论坛暨“天下益家 慈善童行 雏鹰爱心行动”年会在北京四中礼堂举行。

  今年的少年慈善论坛暨“天下益家 慈善童行 雏鹰爱心行动”年会,将首次为70位北京市“翱翔计划”中表现出色的专家、教师和学生们颁发翱翔奖教、奖(助)学金,这一个奖项的颁发是“翱翔计划”进行近10年来,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之一。

“雏鹰翱翔奖”颁奖活动现场

  2016年12月3日,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牵头组织专家,对北京市各区教委、学校推荐的76名教师、119名学生的材料进行评审,确定18位教师、40名学生,与对翱翔计划做出贡献的12位院士,一同获得首批“翱翔奖教、奖(助)学金”奖项。

  与此同时,经与专家共同研究决定,为表彰参与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人才培养方式创新探索的专家、校长等骨干团队,评审专家组授予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等4人翱翔“特别荣誉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郭威等3人翱翔“特别贡献奖”、授予张斌平等52人翱翔“协作创新奖”、授予王绶琯院士等12位院士、学部委员翱翔“特别奉献奖”等。

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致辞

  据了解,2016年少年慈善论坛暨“天下益家 慈善童行 雏鹰爱心行动”年会,得到了北京市各区教委以及中小学校的大力关注和支持, “雏鹰爱心行动”作为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重要的人才培养方式,也在本次少年慈善论坛上进行了全面展示。

  本次公益活动上,参与“雏鹰爱心行动”的学生们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精彩的ppt、现场表演、脱口秀、快板演出等形式,北京的中小学生们向到会的嘉宾们分享了他们有思考、有实践、有创意的慈善文化感悟,在行动中关爱帮助他人、将慈善撒向了校园内外、不断培育社会主义价值观,一个又一个真挚感人的故事和爱心的行动,深深打动着与会的所有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