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庆五中玉树对口高中班9月起正式招生 每年招生40人
2019-04-12
作者:

  4月11日,延庆区教委与玉树州教育局正式签订玉树对口高中班办学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玉树州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加交融的平台将不断为一批又一批新玉树学生创造更多的价值,为玉树州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前景。

  玉树对口高中班设在延庆区第五中学,将于2019年9月起,正式招收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所辖市县经过选拔的优秀初中毕业生,每年招生40人。延庆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学生将在延庆完成3年的高中学业,在北京市教委注册高中学籍,参加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由北京市教委颁发毕业证,高中毕业后回青海省参加高考。”

  另据了解,合作办学期间,延庆五中承担玉树对口高中班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管理工作,并负责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以保证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与在校其他学生享有同等待遇。玉树对口高中班教师由延庆五中选拔一批责任心强、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的教职工担任。玉树州也将选派优秀的生活老师和藏文老师前往延庆五中玉树对口高中班工作。

  作为教育对口支援青海玉树项目,北京市自2013年开始,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为青海省玉树州培养合格高中毕业生,开办玉树对口高中班,进一步加大了民族地区适用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为民族地区培养了更多建设人才。

  延庆区委区政府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把办好玉树对口高中班当作一项政治任务,主动对接玉树州教育局需求,认真履行办学协议,加强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和密切配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精心谋划实施三年教育教学活动,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在讲话中强调,玉树对口高中班是北京玉树教育合作相向而行的生动表现,缩小了地区差异、更提高了民族地区教育质量。是市、区、学校、玉树“教育援青”合力而为的有力见证,延庆教育以抓铁有痕的力度为此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双方互通互学的良好开端,对民族交融和文化理解起到助力作用。同时,李奕希望,“要心怀大爱,坚持首善标准,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压实责任,加强过程性业务指导和督导,积极探索研究民族地区学生培养规律。要把牢安全,落实政治审查、考核、学习制度的同时,抓好校园安全和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