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北京市延庆区第四中学
2017-12-12
中国教育在线
  5、校本课程

  (一)艺术类课程:

  艺术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培养以及对学生的未来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把它放到了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位置上,结合初中新课程改革的实施,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在实践中形成了我们的特色,即活动与课程有机结合,普及与提高两项并举,艺术与人文相互渗透。

  课程内容包括舞蹈、健美操、管乐、民乐、书法、绘画、声乐。

  (二)科技类课程:

  我校科技教育活动实际上是一门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创新能力的课程,因此,转变观念,把科技活动改为“综合实践活动课”,有助于学生从思想上重视,并提高自己的认识。同时也可帮助学校和教师了解和提高授课质量,为改进教学提供反馈信息,促进课程的完善。课程内容包括自然科学(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小创意、小论文、科技调查、雏鹰生命研究所、金工木工、无线电、电脑制作、计算机网络应用、机器人、学科竞赛等)和人文科学。

  (三)德育类课程:

  各年级按照学校德育课程计划,结合年级学生实际,制定学期课程计划,做到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后续教育措施。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和社会认知、适应能力的形成,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的自我培养和发展,把道德知识内化为道德行为。

  四中形成了初一至初三年级校本德育系列课程:入学教育及国防教育课程、清明节平北抗日烈士陵园远足扫墓实践课程、走进社区、走进家乡献爱心志愿服务课程、感受科技、激励创新课程、走进名校校园,接受优秀人文环境熏陶课程和感恩与理想教育课程。

  (四)体育类课程:足球、篮球、乒乓球、田径等,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