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北京市延庆区第四中学
2017-12-12
中国教育在线
  (4)部门职能

  党支部:

  1.负责部署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决议、指示,保证监督学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研究、指导、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推进教育改革提供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2.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经常向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突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4.抓好党员、教职工的学习,积极开展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了解、分析、掌握党员和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状况,结合学校教育改革和教职工的思想实际,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加强师德建设。

  5.抓好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坚持党员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工会:

  1.在学校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与学校行政紧密合作,把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落到实处。

  2.认真履行工会四项社会职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3.关心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的建设。

  4.开展女教职工工作,提高广大女教职工的整体素质,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5.加强工会自身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健全工会各级机构,遵守和健全工会各项工作和会议制度及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充分发挥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监督作用。

  校办公室:

  1.负责行政会等相应会务工作。

  2.以学校名义发布有关行政事项的布告、通告、通知等。

  3.协调各处室的工作。

  4.管好学校用车、电话和开餐。

  5.负责学校行政公文、信函的收发处理。

  6.掌握使用学校校印及校长印章。

  7.作好工作安排。

  8.搞好对外宣传和联络工作。

  9.做好人事、工资、考核、聘任等工作。

  10.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教学处:主管教学一切相关工作:考务、常规检查、学籍、课程、教学资料管理、教师课时核算、加班统计、成绩分析、课堂教学研究、教师培训、信息技术、专室、综合素质评价、开放性科学实践、综合社会实践科技、艺术、学生社团、游学、学生竞赛等工作。

  德育处:

  1.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各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德育工作的指导和要求;

  2.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3.安排好年级组长和班主任人选,抓好队伍建设,经常了解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工作情况,组织开展有关德育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年级组长和班主任队伍素质;

  4.定期了解、分析学生思想状况,研究德育规律,提出并落实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的实施举措;

  5.抓好学校常规工作,组织开展各项学生主题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自治、自理能力,落实对学生进行的奖惩措施和相关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促进六气品格养成和良好班风、校风的形成;

  6.组织好学校的“三结合”教育、法制教育、安全保卫,发挥家庭、社会的育人作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不出事;

  7.组织落实各项体育竞赛和活动,保持优势,特色发展;

  8.领导、督导、检查分管的处室、专室及专项工作;

  9.做好教职工的年度业务考核工作。

  总务处:负责学校的基建修缮、设备购置、抢险维修、绿化美化、财务资金、财产管理、食堂食品。

  团委:在学校党总支和上级团委领导下,拟定并实施学校团委工作计划。发展团员,开展各种团队活动,定期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配合德育处做好学生会工作和外宣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