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教育学会中小学生模拟联合国分会成立
2016-09-26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4日至25日,北京市第五届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市第二中学召开。北京教育学会中小学生模拟联合国分会成立。模联分会在市模联闭幕式上挂牌成立,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先生亲笔题写会名。随着学会的成立,北京市中小学生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开展将会更加普及和常态化。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追求和平实现和平”,旨在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更好的认识世界、接触世界、展示自我、锤炼才能。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生模拟联合国分会在本届模联大会闭幕式上宣告成立。北京市教委、外交部领导、东城区政府和教委的有关领导、嘉宾分别出席大会开、闭幕式。

  据悉,全市共有73所中学派出学生代表300人参会。参会学生代表160余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模拟欧盟理事会、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围绕乌克兰局势、朝核危机、海平面上升、国际恐怖主义和战争冲突中的文化遗产保护五个议题进行磋商讨论。其中第二会场朝核危机设为英文会场。另外300名学生代表参加地球村展示活动,通过服饰、器具、音乐、舞蹈等方式,地展示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