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二中亦庄学校举行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校园开放日
2017-02-2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0日,北京二中亦庄学校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校园开放日隆重举行。

  王教凯校长在开学致辞中指出,新学期,学校将继续坚持“办温暖的、负责任的、舒展生命的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继续倡导爱与尊重,让每个孩子都接受适合自己发展的教育,让每位教师都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让师生活得更有尊严、更高贵、更充实、更有意义。

  同时,王教凯校长强调了2017年工作的“一个核心、两大重点”(即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的核心,聚焦“提高教育质量,推进课程改革”两大重点)。之后,引用古诗词,向孩子们提出希望:愿孩子们拥有中国人的诗意生活,好好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成为学校的骄傲。

  升旗仪式后,学校小学部、中学部分别开放两个时段的课堂。小学部开放包括有书法、阅读、创客、人文素养、足球、美术、音乐、科学、数学、英语等12门课,初中部开放包括有生物、化学、物理等的实验课,和戏剧、阅读、传统文化课等28门课,高中部开放12门课,一至十二年级共呈现152节课。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花样繁多的呈现形式,真实、高效的课堂成果,时而活泼时而严肃的课堂生态,令参加校园开放日的家长和领导们赞叹不已。

  对于“在开学第一天就设立如此丰富多彩的开放日活动”的原因,王教凯校长说:近年来,北京二中亦庄学校得到了各级、各届领导的关怀,得到了周边老百姓的大力支持,作为学校,理应将我们最新的教育改革成就、我们学校的最新课程研发成果、我们孩子的最好精神面貌呈现给大家,开放日活动,既是对我们已有成绩的检阅,也是我们今后努力工作的促进,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正确引导下,在家长们的热心帮助下,我们一定会建成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现代化的国内领先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