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石景山区2014年初中入学工作宣传提纲
2014-04-29

  石景山区2014年初中入学工作宣传提纲

  1.今年石景山区初中入学工作原则是什么?
  石景山区初中入学工作坚持政府统筹原则,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和就近入学原则;坚持由教委主导组织实施的原则;坚持依法规范操作,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2.今年初中入学招生计划如何安排?
  2014年六年级小学毕业生总数为3309人,2014年各初中校初一年级计划招生3400人。
  3.北京户籍学生小升初实行什么政策?
  (1)有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和享受本市户籍待遇的非京籍学生,按照对口入学方式到相应初中学校继续接受义务教育。
  (2)义务教育阶段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可以到家庭实际住房所在地申请就近入学。
  (3)小学毕业生可根据自身特长,通过专项测试到有关特色、特长校(班)就读。
  (4)小学优秀毕业生多校对口升入初中
  (5)小学毕业生可升入寄宿学校完成初中阶段教育。
  4.今年是否继续实行“推优”入学?
  2014年我区不实行“推优”入学。
  5.“多校对口”方式的基本标准有哪些?
  凡北京市十佳少先队员、北京市少先队员标兵、北京市红领巾奖章获得者、连续两年区级三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优秀并体质健康测试成绩为良好以上的小学毕业生,经本人申请,小学推荐,可参加多校对口入学。  工作程序为:小学审核资格并公示有资格的学生名单→学生家长填写多校对口志愿→多校对口计算机派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