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十一学校学生向人大代表朱永新建言(图)
2012-03-07

学生们带着建议与朱永新代表面对面交流。记者范继文摄

  两会前夕,来自北京十一学校的4名中学生,带着自己写的有关中学生社会实践的建议找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对于这份稚嫩的建议,朱永新提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相约经过一年的试点推进后,明年将他们的建议写进议案带上两会。 

  学生:社会实践机会缺乏 

  这4名中学生中年纪最小的王峻只有15岁,其他三名学生17岁,他们都是十一学校“人大代表助理团”的成员。在寒假以前,助理团开会,希望能由学生自己向政府提出建议,学生们的建议涉及多个领域,有的关注公益,有的关注民生,最后“关于建立社会各界向中学生开放职业体验平台机制”的选题获得了最多人的支持。郑沛倞等4人就成为这份建议的起草组成员。 

  经过一个寒假的酝酿准备,四人花了近一周时间起草了这份《关于建立社会各界向中学生开放职业体验平台机制的建议案》。通过校长联系,他们在两会召开前来到民进中央总部,亲手将这份建议交给了朱永新副主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