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合肥中考:一、六、八中统招线或超765分
2017-06-28
江淮晨报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607分,比去年下降3分。6月27日下午,合肥市考试院公布了2017年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线,市区2.9万中考生近2万考生能够跨进普高门槛。在中考总分增加、考生成绩整体提高和招生计划增加几个因素共同的影响下,今年合肥市区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比去年略有下降。 

  考试院解析:招生计划增加、考生成绩上涨成分数下降主因 

  “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607分,比去年下降了3分。”合肥市考试院院长陆昌云昨日通报了市区中考的总体情况,和去年一样,今年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依旧不再单独设置最低录取线。

  “在中考总分增加、考生成绩整体提高和招生计划的增加几个因素共同的影响下,今年合肥市区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比去年略有下降。”陆昌云表示,今年划定的普高线之所以比去年有所下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一是中考总分值的增加,中考体育总分值由去年的50分增加到55分,导致今年中考的总分由去年的810分增加到815分。“另外,从今年统计的中考生得分来看,考生的整体成绩比去年有一定提高。”此外,今年市区普高的招生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根据市考试院的统计,2017年安排市区普通高中计划20730人,较2016年增加1040人。其中合肥168中学市区增加招生计划100人、合肥十中增加招生计划 100人。市区14所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4330人,占总计划的69%;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6760人,占总计划的81%。

  高分学霸云集:头名考出合肥中考史上最高分 700分以上考生过万 

  “796分!”在昨日下午的发布会上,同时公布的还有今年合肥市区的中考第一名。记者了解到,合肥五十中西区的程家源以796分摘得今年市区中考的第一名,同时,这位“女学霸”还是合肥中考史上最高分。

  “今年我市在中考总分增加的同时,高分段人数也较去年有所增加,成绩整体上较去年有进一步的提高。”陆昌云表示。

  昨日,与市区普高录取线同时公布的,还有中考各分数段的成绩。从图表中不难看出,今年的“高分学霸”云集。根据市考试院的统计,今年市区中考750分以上2361人,700分以上10637人,650分以上16849人,600分以上20735人。

  今年合肥市区605分以上的中考生共有20406人,根据划定的607分的普高最低录取线,也就意味着,市区有2万多名中考生已迈进普高门槛。

  志愿填报: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日-5日 

  知晓中考成绩后,考生们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志愿填报环节。根据合肥市区中招时间表,6月28日上午,各校将陆续下发成绩单,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1-5日。

  在填报志愿时,市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今年填报合肥二中、庐阳高中第四批次艺术特色班和庐阳高中第四批次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下同)的90%,即547分;填报一般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 80%,即486分;填报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该学科满分的90%,即50分(中考体育免考考生不得填报体育特色班)。

  报考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所学校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即365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