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合肥中考成绩公布 7月1日至5日填报志愿
2017-06-28
合肥地铁报

 

    备受关注的中考成绩新鲜出炉!2017年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607分。另外,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7月1日正式开启。

    普高录取最低分数线607分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市区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考生总人数为29484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包括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课考试等3个部分组成,总分为815分。今年,市区普高录取最低分数线607分,比去年(610分)略有下降。

    据悉,2017年安排市区普通高中计划20730人,较2016年增加1040人。其中,合肥168中学市区增加招生计划100人、合肥十中增加招生计划100人。市区14所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4330人,占总计划的69%;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6760人,占总计划的81%。

    高分段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

    每年中考成绩出炉,“学霸”也是所有人最关心的话题。今年最高分为796分,合肥市五十中西区的程家源摘得头名,四门满分。

    统计显示,750分以上2361人,700分以上10637人,650分以上16849人,600分以上20735人。今年我市在中考总分增加的同时,高分段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成绩整体上较去年有进一步的提高。

    7月1日至5日填报志愿

    成绩公布之后,便进入志愿填报环节。6月28日,各校将陆续下发成绩单,607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报普通高中志愿。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1日-5日。”该负责人提醒,填报合肥二中、庐阳高中第四批次艺术特色班和庐阳高中第四批次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下同)的90%,即547分。

    填报一般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即486分;填报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该学科满分的90%,即50分。

    报考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所学校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即365分。

    录取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4个C等级及以上,其中录取省示范高中须达到4个B等级及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