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方融海发布数字技能课程平台DGclass
2022-09-08
作者:
  2022年9月7日,十方融海推出针对数字技能学习的DGclass数字技能课程平台,这是继该公司此前发布自研的智慧教学系统——女娲云教室后的又一里程碑,也是十方融海在线上数字技能培训领域的最新成果。
  近些年来,我国数字产业蓬勃发展并迅速崛形成巨大的产业规模,催生了大量的新业态、新职业,也让计算机网络、数据存储技术、游戏开发、图像设计、影视后期制作等软件技能成为数字时代的通用技能,伴随5G时代的到来,除了线下学习数字化专业、开展数字化培训外,线上学习数字技能也逐渐成为热潮。
  然而,由于跟数字技能相关的新职业发展时间较短,我国“职业技能培训+互联网新技术”的数字化教育培训尚处于初期阶段,尚不能满足市场对数字化人才的需求。与此同时,传统线上数字技能培训行业中痛点明显,极大阻碍了应用型数字技能人才培养。
  正是洞察到了在国民素养和技能提升过程中存在的机遇与传统线上数字技能培训的痛点,十方融海从2019年开始就进行大量的市场调研和技术尝试。2020年,十方融海在业内首创研发出通过云桌面技术来搭建数字技能教学环境的“女娲云教室”产品,创新性地解决了解决软件安装复杂、课程管理粗放、教学与实操脱轨等传统数字技能在线教学中存在的诸多难点问题。
  此次推出的DGclass更是在女娲云教室得以规模化应用的前提下,全新升级采用“学练测一体”数字技能教学标准的数字技能课程平台。相较于传统的线上课程,平台上的课程都基于女娲云教室教学交付的“学练课”实现了即学即练的学习体验,学员无需在本地安装软件或者配置本地学习环境,可直接通过浏览器访问课堂进行学习练习,有效降低数字技能的学习门槛;学员还可随时连线老师,老师也可以在线监测学员学习进度并远程指导,高度还原了线下的教学体验,提升教学质量,实现“教学练测评”闭环,给线上数字技能培训领域带来了新的可能。
  据十方融海负责人介绍,DGclass平台将围绕数字技能开设艺术设计、数据科学、工业设计、职场效率、音乐创意、游戏虚拟、IT编程等七大学科线上课程。伴随DGclass的发布,十方融海年度重磅课程《虚幻引擎UE5影视级美术场景设计课》也将一同上线,UE5作为数字化时代虚拟视觉领域的最新技术,该项技能学习对专业师资、电脑配置以及实操环境等都有着极高要求,此次DGclass能提供有关于UE5技能“学练课”,无疑是互联网时代下线上数字技能培训领域的又一创举。
  随着当前全球经济社会加速数字化转型,普及全民数字技能培训、大力推进数字技能人才培养也成为实现“数字中国”战略目标的关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搭载着女娲云教室的DGclass数字技能课程平台的问世,也让全民数字技能培训的普及进一步成为可能,对顺应数字时代潮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