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普生力推互动教学新模式 着力打造创新趣味高效课堂
2019-05-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学生的学习方式日渐丰富。越来越多的学校已经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对现代教育的束缚,逐渐改变了传统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以及教学机制。学校和教师在教学中关注的焦点问题,也逐渐向如何提高以往枯燥课堂的趣味性、如何通过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等问题转变。而爱普生带来的多款互动教学投影机以及多套超短焦互动投影机方案,能够切实帮助学校打造在当今互联网形势下全新的互动教学式课堂,让课堂变得生动,让学生的学习过程变得充满趣味性。同时,爱普生教育投影机的很多人性化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教师从繁忙的工作中减少一些工作量。这也顺应了今年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两会中提到的为教师“减负”的新要求。
  下面我们以互动教学神器——爱普生CB-710Ui为例,一起来了解一下由它带来的趣味高效课堂。
  一、轻松实现精彩人机互动 带来一波高效操作
  人机互动——轻松进行PPT演示
  PPT教学是课堂教学中非常常见的讲授方法之一。在使用爱普生CB-710Ui进行PPT演示时,老师既可以通过互动笔也可以通过手指直接点击投影画面中的按钮完成翻页、播放、批注等操作。如此优秀的多点触控功能,不仅可以帮助老师从电脑和鼠标中脱离,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使老师的教学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白板展示——原来板书还可以这么写
  板书在课堂教学中也是必不可少的。传统板书的局限性较大,无论是黑板或是书写白板,由于尺寸和可视角度受限,坐在后排和角落的学生很难看清板书上的字迹。而爱普生CB-710Ui激光教学投影机的可视角度较广,同时可以投影100寸大画面,即使在明亮的环境下也可以呈现出清晰、明亮、自然的彩色画面。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白板功能非常灵活,在白板上书写的内容,可以对其旋转,缩放及拖拽。如需图片协助讲解,也可以从工具选项中插入图片,并进行缩放或移动。
  网络辅助——连上网,投影机也可以拥有全世界
  课堂教学中如果有网络上相应的信息助力,教学内容自然会是更加丰富和生动的。爱普生CB-710Ui激光教学投影机可以打开默认浏览器并查看网页信息,老师可以随时挑选互联网上的网页、课件、视频等相关内容配合教学,为课堂带来不一样的教学体验。
  二、无线投影和学生课业分享功能 为教师提供课堂上实际的便利
  对于爱普生CB-710Ui来说,VGA连接线已不是必需品。在有Wi-Fi的环境下,通过爱普生免费软件EasyMP Multi PC Projection及免费手机APP iProjection即可轻松实现无线连接。此外,也可以通过USB接口接入U盘进行投影。在课堂上,无线投影功能能够帮助老师和学生摆脱线缆的束缚,无需电脑,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快速地分享手机里的图片、表格、网页、课件等学习内容,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三、悬停互动教学解决方案 完美化解师生最萌身高差
  在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由于小朋友们身高的限制,他们很难和老师在讲台上进行互动。爱普生提供的悬停互动教学解决方案,能够完美地解决教学中所面临的这种问题。据了解,悬停互动教学方案由爱普生激光教学投影机与白板、推拉式轨道、吊架等设备组成。当老师需要与学生们进行课堂上的互动时,只需将白板拉下来,即可让学生轻松地在投影画面上书写文字、拖动课件,共同感受互动教学的趣味。
  爱普生激光教学投影机及所提供的多种超短焦互动投影机方案,不仅能够满足学校及教师对教学质量的要求,同时能够使课堂教学变得生动且充满趣味性。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爱普生,始终坚持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同时兼顾绿色环保,为用户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更是优质的服务以及完美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微信图片_201802071334444.jpg
0F2A09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