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卓越中学生组织公益教育活动
2017-08-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年8月12日,由留学海外的中学生们自发组织的国际卓越中学生公益教育活动在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成功举行,活动主要内容为赴乡镇文化交流和以“中西教育比较“为主题的公益演讲两部分。

  国际卓越中学生公益教育活动得到高唐县教育局、姜店镇政府和高唐朝阳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在姜店镇政府进行文化交流中,姜店镇主管文化教育的朱副镇长及文化站长等参加了座谈会,四位公益教育活动成员与当地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求学目标,鼓励与会同学注重学业发展,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在高唐县举行的“中西教育比较”演讲中,四位成员就中英教育差别、教育国际化趋势、英校如何开展全面发展的教育活动,以及中国基础教育的优势与改进建议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他们思路清晰、生动的演讲与学术展示及才艺表演赢得全场学生和家长代表的阵阵掌声与赞扬。会后,高唐活动承办方赵洋校长不断转达朋友圈中家长对本次公益教育活动的盛赞。高唐教育局有关民办教育领导也希望今后该类公益教育活动多走进高唐。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学生、家长和教育者对中西教育比较与教育国际化有了更深入了解,学生们在学习与求学发展计划方面受到一次非常大的激励。

  国际卓越中学生赴基层开展公益教育活动,不仅为当地带来新的教育信息和理念,促进当地教育发展,也为参与公益活动的成员们了解中国基层教育、密切接触社会提供了机会,为成员在今后的学习与成长积累了精神营养和第一手的学术资料。公益活动对培养参与者的社会担当精神与责任,促其成就大才品质大有益处。同时,学生是教育主体,中国的教育评价与改革缺乏来自教育主体的学生的声音,由学在中西的学生们自己思考中西教育,评价教育,对促进中国教育改革也是一种有益的形式。

  本次活动由2017年被剑桥大学本科录取的杨美含同学担任组织者和召集人,英国Ellesmere College(爱丽斯密尔高中)在读优秀学生赵翔宇和王晨阳,英国Durham School(杜伦中学)2017年全奖录取学生林琬舒等中学生组成公益活动小组。四位同学都是以优异的英语和学术成绩先后获得奖学金留学英国高中的学生,其中杨美含同学在英国高中读书期间获得过数学和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奖,赵翔宇和王晨阳同学都获得物理和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奖,赵翔宇同学还获得计算机竞赛全英前15名入选国家集训队。四位同学不但具有优异的学术业绩,同样具有对社会的感恩之心与公益之心,在得知利用假期赴山东省开展公益教育活动,虽然每个同学在假期都有很多活动安排,但仍然积极报名参加公益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