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访石家庄一中校长娄延果
2017-03-14
中国教育在线
  高升学率源自办学理念及高水平师资

  石家庄一中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本一升学率,娄校长认为首先是学校深厚的文化积淀濡染了学生,给了学生学习的动力、学习的方法,这是学生提高综合素质、综合能力的基础,因而学生能够以综合的能力、良好的心态,准备高考、迎接高考并最终赢得高考的胜利。其次是石家庄一中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老师们无论对教学的认识、对课程的认识、对考试大纲的了解、对高考的把握,还是对学生在备考过程出现的问题、遇到的困难,都进行过深入系统的研究并培养了很好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很高的指导水平,这是石家庄一中能保持高考本一高升学率的一个重要原因。

  关于石家庄一中的老师们有何特点的问题,娄校长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娄校长认为石家庄一中的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和素质非常高。老师们有良好的师德,喜欢学生、爱学生,愿意看着学生健康、健全、快乐地成长;愿意用自己的努力和工作陪伴着学生、培育学生,让学生实现全面的发展、全面的成长。老师们目标明确,斗志昂扬,这是石家庄一中老师最大的特点。

  其次,石家庄一中的老师有很高的教学水平,并且能够将自己的职业提升为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对学科课程的内容结构把握、对学科的整体认识都有很高的水平。

  最后,石家庄一中的老师具备多方面的才能,不仅能教好一个学科,上好每一节课,还可以引领学生开阔视野,扩大兴趣,与此同时帮助自己成长。老师在教好本门课程的基础上,还研究开发出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目前石家庄一中的老师们已经开设了三十多门校本课程,这也是一中师资队伍水平高的一个表现。

  石家庄一中的老师不仅出版著作、发表论文,还经常在各地参加学术会议,并被邀请做中心发言人,年年参加全国、全省、全市各种评优课比赛,屡屡获得大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