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对各类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2021-03-2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行为,化解校外培训合同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本次集中整治工作范围包含各类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含需在浙江省备案的校外线上培训平台。
  本次集中整治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即2021年3月为组织部署阶段,2021年4月至9月为实施整改阶段,2021年10月为总结报送阶段。本次整治工作的范围是各类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含需在浙江省备案的校外线上培训平台。
  《通知》明确,培训机构有关合同由培训机构注册地教育部门于5月底前完成收集,鼓励培训机构合同格式条款到“浙江省合同格式条款备案平台”(http://www.zjzwfw.gov.cn)进行自我声明公开。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部门协同,加强信息共享,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培训和引导,切实增强培训机构守法意识与消费者维权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