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雅洁之冬 艺术之花在七里小学绚烂绽放
2019-12-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在这个充满阳光、充满幸福的冬日里,我代表学校向艺术节的隆重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12月12日,在叶建忠校长激情澎湃的致辞声中,在全体师生雷鸣般的掌声中,缙云县七里小学“放飞梦想我的中国梦”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上,叶建忠校长表示:“艺术节是校园文化的窗口,是办学成果的呈现,是全体师生展示才艺的舞台。”在这个绚丽的舞台上,在为期一周的艺术节的第一天,“靖和之声”率先开嗓。

  来自学校本部以及大园、黄店教学点的23个参赛队,依次登台献唱。他们精神饱满,服装艳丽,队形整齐,在台上纵情高歌,为现场师生及家长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国家》,唱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爱;《团结就是力量》、《军功章》,抒发了孩子们的红色情怀;《四季童趣》、《小螺号》,展现了孩子们美好的童年生活;《别窖》、《我家有个小九妹》,筑起了孩子们心中的戏剧梦想……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稚嫩清脆的童声演绎,以独唱、合唱、重唱、领唱、小组唱、表演唱等丰富的形式再现经典。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

  据悉,此次文化艺术节除“靖和之声”活动外,还有“靖和之舞”、“靖和之乐”、“千人剪纸”、“开心大妈专场表演”和“家长与教师汇演”等活动。天天有表演,场场有精彩。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精彩的背后离不开努力的汗水,更离不开学校近几年来对艺术教育的重视。随着拓展性课程的深入开展,学校成立了舞蹈社团、声乐社团、琵琶社团、剪纸艺术社团,定时开课,专业辅导,全面培养并发展学生的艺术特长。雅洁之冬,艺术之花在七小的校园里绚烂绽放。(本文作者系徐静 杜益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