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
2017-08-16
中国教育在线
  答考生及家长问

  1.五高现在的发展趋势怎样?

  答: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是浙江省二级特色示范高中、省二级重点中学、浙江音乐学院嘉兴实验学校,德国语言证书DSD项目学校,德国国际应用技术大学(英语教学)合作学校。学校坚持以“美的教育造就尚美现代公民”为办学理念,通过建设具尚美特质的学校文化,倡导“我们永向前”的学校精神,致力于培养具有“阳光心态、优秀学业、明显特长、国际视野”的尚美现代公民,将学校办成一所具响亮教育品牌和“以美育人”特征的人文艺术高中。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努力,艺术教育已成为五高一大教学特色,毕业生近95%以上进入本科院校,40%左右进入重点大学,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2009年以来,学校成为嘉兴市美术省联考唯一考点学校。2012年被确定为嘉兴市高中美术学科基地,在与时俱进的新课程教改中不断创新,艺术教育实行小班化教学,注重专业课和文化课并重的教学策略,每年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来校讲学,定期组织学生外出写生培训,使学生的特长得以充分发挥,众多学生在各级各类艺术设计比赛和活动中多次获奖。2015年,学校成为浙江音乐学院嘉兴实验学校。学校师资力量强,拥有嘉兴市学科教学名师2人,市级学科教学带头人8人,市属级学科教学带头人15人,中、高级教师比例高达87.7%,其中具硕士学位的教师20人。

  近年来,在艺术教育蓬勃发展的同时,学校的高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期末联考成绩也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是同类学校中发展势头最好的学校之一。

  2.高中生活有何特色?

  答:五高学生校园生活精彩纷呈。五高拥有政协委员助理社、自在剧社、缘心社、端阳文学社等10多个精品学生社团,为学生追逐梦想、锻炼能力、分享快乐搭建舞台;五高拥有100余门门类齐全的选修课程,积极为学生个性化发展、差异性发展创造条件;五高拥有开学礼、感恩礼、毕业礼、体育节、文化艺术节、寝室文化节、科技读书节等校园特色活动品牌,在满足学生升学需求之同时,为其终身可持续发展奠基。

  3.我是一名学生家长,请问,学校住宿条件和住校生管理情况如何?

  答:学校宿舍配有空调、电话、开水供应、热水淋浴等设施。学校建立了“校长室——学生工作部——寝管会(含指导老师)——学生成长导师——寝室长”住校生管理网络,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4.你校所处的位置、交通情况如何?

  答:学校地处中环南路、双溪路交叉路口,交通十分便捷,到市中心只需10余分钟车程,现有8路、82路、92路、102路等多路公交车可直达,30路、33路在“中港城”下车,仅步行5分钟就可到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jxwz.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