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
2017-08-16
中国教育在线

  校园简介

  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由嘉兴市王店中学与嘉兴市洪波中学高中部合并组建而成。2004年9月,在嘉兴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重视和关心下,学校顺利迁入嘉兴高中教育园区。原浙江省委副书记梁平波亲笔为学校题写了校名。办学五十多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初步形成了成熟的教育理念与鲜明的办学特色,社会美誉度逐年提高。

  学校占地120560平方米,建筑面积51596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36.99平方米。学校现有400米标准田径场、体育综合馆、风雨操场、室外篮球场、笼式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是同学们挥洒汗水,恣意青春的绝佳去处。考虑到体育锻炼方式的多样性,学校还建设了如舞蹈房、瑜伽教室等活动场所,满足学生对运动形式的个性化需求。

  学校建设了校园局域网、校园闭路电视、校园音响、校园一卡通、校园无线网络、助学APP等系统,作为浙江省中小学标准化实验室,学校为了给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平台,学校配备了市内先进的理、化、生实验室,同时还装备了像数字探究实验室、双向互动显微实验室、分子生物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电钢琴教室、微格教室、“微电影”创新实验室、“拙雅”雕塑艺术工作室、漆器制作工作室等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教育技术设施。

  如今,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是浙江省二级特色示范高中、省二级重点中学、浙江音乐学院嘉兴实验学校。学校坚持以“美的教育造就尚美现代公民”为办学理念,通过建设具尚美特质的学校文化,倡导“我们永向前”的学校精神,将学校办成一所具响亮教育品牌和“以美育人”特征的人文艺术高中。

  校园文化

  校  训:尚 美

  办学理念:美的教育造就尚美现代公民

  办学目标:具有响亮教育品牌和“以美育人”特征的人文艺术高中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阳光心态、优秀学业、明显特长、国际视野”特征的尚美现代公民

  学生管理目标:学习自主 行为自律 管理自治

  课堂发展目标:积极学习 独立思考 灵活表达

  联系方式 

  校务部电话:0573-82866222

  招生咨询电话:0573-82866221、82866216、82866222、82866233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双溪路1922号

  网站:http://www.jxdwgz.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jxwz.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