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游泳成2016常州中考体育可替代项目 游泳培训被“加热”
2015-08-05
常州晚报

  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获悉,2015年,常州市开业的游泳场馆共计118家,较2013年的68家增长了近74%。

  自游泳被列入2016年中考体育可替代项目以来,游泳培训随之被“加热”。“由于今年暑假放得晚,游泳培训只开了4期暑期班,比往年少了1 期,目前报名2000多人,而且报名还在进行中。其中,儿童、青少年占绝对比例,高达95%。”奥体游泳培训负责人陈薇薇介绍说,去年奥体游泳暑假班5期共有2500多人接受培训。

  为保障暑期游泳场所的安全,近日,市卫生监督所组织人员与市体育、公安等部门对市区游泳场所开展了安全卫生联合大检查,共计检查52家游泳场所。重点检查场所证照、规章制度是否齐备、场所设备设施是否符合标准、禁泳标志和急救室是否按规定设置、急救设备是否配备、消毒治水和卫生管理人员是否按规定配备并持证上岗等。

  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出动卫生监督员689人次,共对全市118家人工游泳场馆池水进行了抽检,其中微生物指数合格单位数101家,合格率为85.6%;对2家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监测微生物超标单位,提出整改意见书,责令整改并加强监督和抽检频率次数,确保泳池水质的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