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
2014-04-25

  杭州第十四中学是浙江省历史最悠久的著名中学之一,创办于1904年。学校1978年被定为市重点中学,1981年列为浙江省重点中学,1996年被确认为省一级重点中学。学校秉承先进的教育理念,以和谐教育为特色,致力于学生人格和学力的和谐发展,先后获得了全国先进单位、省文明学校、省文明单位等40余项集体荣誉称号。2008年,学校再次被评为杭州市人民满意学校。

  凤起校区
  校址:凤起路580号
  邮编:310006
  现任校长:邱锋
  学校周边交通十分便利。
  环城西路,公交车站:十四中站,公交线路:49/K49路 45/K45路 1/K1路 10/K10路 K73路
  凤起路,公交车站:凤起路站,公交线路:K275路 K284路 Y1路 25(大站线路)/K25(大站线路)路 1/K1路 夜游9线路 K199路10/K10路 25/K25路 355/K355路 66/K66路 26/K26路 K78路
  武林路,公交车站:昌化新村站,公交线路:279 路 K101路 21/K21路 21(大站线路)/K21(大站线路)路K221(夜间线)路 K102路 14/K14路 26/K26路 K206路 826/K826路
  武林路,公交车站:长寿桥站,公交线路:279路 K221(夜间线)路 K102路 14/K14路 K206路 826/K826路
  康桥校区
  杭十四中康桥校区选址在康桥义桥村,现已完工。已于2011年秋季,面向杭州市所有初中学校招生,新校区性质为公办高中,主要招收寄宿制学生。康桥校区具体位置在规划洋湾路北侧,康兴路西侧,面积暂定55000平方米,征地面积96416平方米,建设用地82462平方米。办学规模暂时为34个班级。建设项目包括校舍用房、体育活动场所和校园绿化等,学校内还将有游泳馆、400米环形跑道、网球场等设施。校区体育馆是拱墅区的体育中心,可同时容纳两千人,内设乒乓球室、健身房、艺术体操厅、篮排球场等。康桥校区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拥有目前省内最先进的住宿条件,每个宿舍直供热水,配有独立卫生间、空调和直拨电话,每个学生有独立的书桌、衣橱。校区实行“书院式”管理,处处体现大气、现代和人文的精神特质,是学习、成才的理想园地。原来的杭十四中老校区仍然保留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