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为中小学做“健康体检”
2014-04-22

  浙江4月16日发布了该省第一次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报告。本次“健康体检”除了关注学业水平,还从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成长环境入手,注重教学办法、学习动机、师生关系、自信心、学习负担等“绿色指标”。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说,一直以来,中小学教育质量主要以学生考试成绩和学校升学率来评价,形成了“过度关注学业成绩、过度依赖纸笔测验、过度采用横向比较、过度聚焦尖子学生”的评价思维。监测报告显示,浙江学生的学业水平、作业量控制、学生成长环境总体较好,但减负仍有较大空间。“浙江的学生各科学业合格率远高于全国常模数据,区域教育发展较为均衡,城市、县镇和农村学生各学科的学业水平达标率都较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坚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