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天国际初中首届师德师风建设论坛圆满落幕
2014-04-21

  中天集团消息:“与学生共同成长,才能体会感动与被感动的快乐。与学生共同成长,我健康、我快乐!”4月15日,随着胡勋老师自我剖析报告的结束,中天国际初中首届师德师风建设论坛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教师的思想素质和幸福品质,树立了良好的教学师风,形成了校园文化品牌特色。

  本次活动以“践行教师誓词,争当最美教师”为重要内容,从3月10日开始分别进行了六次分享与交流活动。活动呈现出“严、真、深、特”的特点。

  “严”:学期初,学校即制定师德师风建设论坛的计划与要求,分阶段、分学科开展;要求每位教师端正态度,积极参与论坛活动。

  “真”:活动中教师都能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剖析角度,以真实生动的教学故事阐述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爱与责任。 “深”:以论坛活动为平台,每位教师也都深入剖析了自己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根源,如对学生的了解不够、“粗暴式”的教育方式、对学生的信任关注不够……也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

  “特”:活动中,每位教师的角度各不相同,如“每天进步一点点”、“看好,才会好看”、“遇到今天的你,我是幸运的”、“和学生一起成长”…… 充分体现了教师自身的特色;切实有效的论坛活动也将成为学校文化建设中的特色。

  论坛活动最后,韦校长指出,师德建设将常抓不懈,常抓常新,通过师德论坛这样的特色活动来建设一支“精业德成”的教师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