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2017年中考第二批次录取线7月31日揭晓
2017-07-31
春城晚报

  7月31日,昆明中考第二批次录取分数线将正式出炉。第二批次为三类招生学校录取,即除一、二类招生学校外的其他高完中,其中包括昆五中、昆九中、昆明明德民族中学等公办普高学校。今年昆明市公办普高学校不再招收择校生,原有的择校生指标列入公费生招生计划,增大学校公费生招生总量。没被心仪公办高中录取,中考生们还有哪些选择?其实考生和家长也不必担心,昆明还有多所民办高中可供中考生选择,其中也不乏优质学校。此外,2017年中职、五年制高职秋季招生录取从8月起至11月止,分阶段进行录取。

  如何选民办高中? 应结合孩子的兴趣与特长

  随着昆明中考第二批次录取分数线的揭晓,昆明主城区公办普高学校的录取线已经全部公布。但即使没有被公办高中录取,昆明还有很多民办高中可供考生和家长选择。昆明市教育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昆明共有民办普通高中47所,招生8352人,在校生20414人,与上一年相比均有所增加。今年,昆明还有部分往年只招收初中生的民办学校增设高中学段。

  民办普高中,既包括云师大二附中、昆明市官渡区钟英中学、昆明光华学校等办学多年的传统学校,也包括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安宁华清中学、四川师范大学附属昆明实验学校等近几年引入的新生代学校。此外,也有越来越多的昆明家长选择让孩子进入国际高中学习,如云南美华国际高中等。而且与公办学校相比,很多民办高中还具有硬件设施一流、教学模式创新、教师管理灵活等特点,重视学生个性化发展。

  家长和考生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民办高中?有老师提醒,除了孩子学习成绩、高中录取分数等因素,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民办学校时,也应当考虑孩子的个性特征,结合孩子的兴趣与特长综合考虑。同时也要对学校有充分了解,除了可以通过学校网站、招生资料等途径,也可以到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并多方咨询。

  严格按规定招生 不得以虚假内容进行宣传

  根据规定,民办普高学校招生纳入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管理,学校不得擅自突破招生范围和计划进行招生。民办普高学校招生可自主招生录取,也可以参加填报志愿录取。第一批次、第二批次招生学校按志愿录取结束后,民办普高学校可到招考机构办理自主招收考生的提档录取手续。

  各民办学校要严格按照昆明市招考院的统一安排和规定时间进行招生,不得擅自提前招生;不得以虚假内容进行违规宣传,欺骗考生;不得采取扣留学生准考证、提前收费、承诺办理学籍等手段,招收其他学校正式录取的学生。严禁委托社会“中介机构”或“中介人”进行招生,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有偿为招生学校介绍生源和组织报名,严禁买卖或转移生源,严禁为其他学校学生挂靠学籍,严禁用其他学校名义招生办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