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携手360 致力网络安全应用型人才培养
2019-04-25
中国网
作者:

  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对抗,对抗的本质在于攻防两端的较量,归根结底是人才的较量。欲至其高,必丰其基,网络安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与日俱增。

  23日,云南工商学院同360网络安全学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双元制”共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面向行业、企业和事业,从课程共建、专业共建、学院共建、师资培养、行业从业资格认证等方面全方位达成深度合作,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融入到行业一线,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网络安全防御型人才,推进中国网络安全人才培训市场健康规范的发展,推动国家安全、城市安全、家庭安全的“大安全”生态建设。

  攻是一个点,防是一个面。当前,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的缺口更多是防御型人才的缺口。360网络安全学院负责人李洋说,“防御型人才可以标准化批量培养,培养出的人才将大批进驻政府、部队和企业,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双方达成合作后,将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编写专业教材,共同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由360选派行业专家驻校辅助教学,并为学生提供全仿真实训和顶岗实习。本次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是云南工商学院立足行业、围绕应用、服务地方及区域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防御人才培养目标紧密对接行业需求,教学内容深度融入行业标准,360直接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有效强化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云南工商学院将与360继续深化合作,通过双方不断努力,持续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高精尖网络安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