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秋季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0)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开学第一课》以“创造向未来”为主题,通过“梦想、奋斗、探索、未来”四个篇章,探讨梦想的崛起、奋斗的重要、探索的力量和未来的美好,引领我们感悟“创造精神”的重要意义,鼓励我们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培育创新精神,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更好地向未来出发。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时代的新起点,祖国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青少年作为国家希望,必将承担起发展祖国未来的使命!

  摄影师展现的一张张照片让我印象深刻,照片主人公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仍然表现出对知识的渴望,他们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梦想,从而拥有了现在幸福的生活。就像歌中唱到的——“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在轻松活泼的“非牛顿流体”的游戏里,我明白了“遇强则强,以柔克刚”的道理,应当以奋斗的精神勇敢面对困难。“无壳蛋生鸡”的实验,让我明白了要以科学精神,实践精神和创造精神去探索未来,感受到了科学实验的不容易和实践成功的喜悦。最后在“少年强则国强”的歌声中完美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