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百日誓师:“学霸”及家长谈经验
2017-03-24
辽沈晚报

  “一朝试锋,六月扬眉闯雄关;十年磨剑,扬鞭策马夺桂冠!百日苦练,蟾宫折桂登金榜;千帆竞渡,百战黄沙创辉煌!”

  2017沈阳中考计时牌已经开始了百日倒计时,沈城各初中学校也陆续举行了中考百日誓师活动。

  3月18日早上,迎着朝阳,沈阳市第七中学初三学生们的誓师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孩子们头上系着“必胜”的红带子,家长方阵中则高举大大的条幅“宝宝们要拼了!”“爸妈们也拼了!”

  学校邀请到大会发言的家长代表也别具深意,她是全国劳动模范姜妍。大会上,她表达了一名普通中考生家长的心声,同时也用劳模精神激励和鼓舞着孩子们。她说:“我觉得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劳模精神的核心含义之一,那就是愚公移山的坚持、努力和信念!”

  学校介绍,一年一度的百日誓师大会,是为了增强初三学生迎战中考的信心,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促使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备考。

  除了为今年中考学生鼓舞士气,本报昨日还采访了几位去年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请他们谈谈备考经验,为今年的中考生提供借鉴。

  【高分考生经验】

  端正态度“该放手时要放手”

  学生:刘皓源,2016年中考744分,毕业于第七中学,现就读于东北育才学校。

  距离中考还有100来天了,学习态度非常重要。要跟你的手机说再见,跟你的游戏说再见,跟你的“说说”说再见,跟你的朋友圈说再见……总之,与学习无关的事都先放一放。

  第二,就是要调整好心态,这样才能在大考面前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当然,放松心态的同时也要保持好复习的紧张节奏。

  第三,坦然面对自己每个阶段的成绩。有的同学不愿意面对自己的成绩,考不好了就不愿意看到那张卷纸。其实一次的成绩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要面对它,并从试卷中分析自己的薄弱点,然后找出应对策略。

  稳当认真还要有技巧

  学生:吕诺妍,2016年中考742分,毕业于一三四中学,现就读于辽宁省实验中学。

  对于中考来说,稳当和认真两点十分重要,因为中考题不难,错失一分就会落后别人很远。

  学习也是要有技巧的。首先,数学、物理、化学等理科应该有个整理本,不光是把错题整理出来,一些有典型意义的题也要记录下来,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学习更扎实。语文学习中,老师会总结一下方法和技巧,这对我十分有帮助,所以要跟住老师,好好记住和运用这些方法。历史和政治开卷考了,可以把典型题记在课本上,方便复习和查找。这两科虽然开卷了,也不是说答案都能在书上找到,有些题是很考验归纳总结提炼能力的,这就需要平时的训练积累和思考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