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撒拉溪中学第一学期七年级半期测试卷
2011-03-28

20102011年度撒拉溪中学第一学期七年级半期测试卷

班级            姓名         学号           得分        

温馨提示:亲爱的同学们,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相信你已经拥有了许多知识财富!下面这套试卷是为了展示你最近的学习效果而设计的,只要你仔细审题,认真作答,遇到困难时不要轻易放弃,就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本试卷共120分,用120分钟完成,制卷者:周杰

一、填空题。 (每题2分,共24分)

1、最小的正整数是_________。

2六棱柱有        个顶点,       棱,         个面。

3棱柱的侧面展开图形是           ,分为      棱柱和      棱柱。

4绝对值最小的有理数           

5、绝对值等于的数是         

6、一个点从数轴的原点开始,向右移动5个单位长度,再向左移动7个单位长度, 到达的终点表示的数是         

7、把一块学生使用的三角板以一条直角边为轴旋转成的形状是           体形状。

8.单项式 的系数是          ,次数是           .   

9、数轴上,如果点A表示,点B表示那么离原点较近的点是          

10平方是25的有理数是__________。

11、若=            

12、点A在数轴上距原点3个单位长度,且位于原点右侧,若将A向左移动4个单位长度,此时点A所表示的数是___________。若点B所表示的数是点A开始时所表示的数的相反数,作同样的移动以后,点B表示的数是________。

二、选择题。(每题3分,共33分)

1.当时,代数式的值为                     (    )

A  1       B  2       C  3          D  4  

2、从多边形一个顶点的对角线把多边形分得2003个三角形,则这个多边形的边数为     (    )

A  2001      B  2005       C  2004        D   2006

3、下图中,不是正方体的展开图形的是 (   )

4有理数a、b在数轴上的位置如图所示,那么下列式子中成立的是(   )

  A  ab         B  ab         C  ab0       D  

5如果一个有理数的绝对值是正数,那么这个数必定是(   )

  A  是正数       B  不是0       C  是负数       D  以上都不对

6、下列各对数中,互为相反数的是      (    )

   B   C      D   

7,时,代数式的值是    (    )

A  9   B  3    C     D  

8某种细菌在培养过程中,每半小时分裂1次,每次一分为二.若这种细菌由1个分裂到16个,那么这个过程要经过    (      )

A  1.5小时       B  2小时       C  3小时       D  4小时 

9、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  是单项式    B  不是单项式 的次数是1  的系数是2.

10、.若<0,则下列各式不正确的是(  )

        B    C        D 

11、ab互为相反数,cd互为倒数,则代数式的值是  (    )

A  0      B  1      C -1      D 无法确定

三、计算题(每题4分,共24分)

1      2

3、         4、

5     6

四、解答题

1若│a│=2,b=-3,c是最小的自然数,求a+b-c的值.(5分)

2、若,求的值(6分)

3、(6分) 在数轴上有四个点A、B、C、D,如图,请回答

(1) A、C两点间的距离是多少?

(2) B、D两点之间的距离是多少?

(3) 将A点向右移4各单位后,四个点所表示的数谁最小?

4、(5分)若要使得图中平面展开图折叠成正方体后,相对面上的两个数之和为5,求x+y+z的值

.

5已知,…,若为正整数),计算2+的值(6分)

6、一杯饮料,第一次倒去一半,第二次倒去剩下的一半,……如此倒下去,第五次后剩下饮料是原来的几分之几?第次后呢? 

(6分)

7、(6分)下图是用棋子摆成的三角形,根据你发现的规律回答:

 (1)计算第8个三角形要用几枚棋子?

 (2)用代数式表示第n个三角形所用棋子的枚数.

 (3)第99个三角形要用棋子几枚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