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中考物理模拟试题(考前练习)
2017-04-10
精品学习网

 2017年中考物理模拟试题(考前练习)

  同学们都在忙碌地复习自己的功课,为了帮助大家能够在考前对自己多学的知识点有所巩固,下文整理了这篇中考物理模拟试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3分,共36分。下列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甲、乙两车通过的路程之比为3∶2,运动的时间之比为2∶1,则甲、乙两车的速度之比是()

  A.3∶1B.3∶4C.5∶3D.4∶3

  2.(2015?沈阳)两台完全相同的电动小车,在水平路面上由同一地点同时向东做直线运动,它们的路程随时间变化的图像如图1所示。根据图像作出的下列判断,其中正确的是()

  A.两车运动的速度大小相等

  B.通过30m的路程,乙车所用的时间比甲车的长

  C.第6s时,甲车的动能比乙车的动能大

  D.若以乙车为参照物,甲车是向西运动的

  3.社会上食品造假事件时有发生。小明的奶奶从自由市场上购买了一箱牛奶,小明想知道牛奶是否掺水。通过查阅资料得知,在牛奶中掺水后,掺水含量与牛奶密度的关系如下表所示。小明取l00mL这种牛奶,测得它的质量为102.2g,则这种牛奶()

  牛奶中掺水含量0%10%20%30%40%50%60%70%80%90%100%

  1.0301.0271.0241.0211.0181.0151.0121.0091.0061.0031.000

  A.未掺水B.掺水含量20%以下C.掺水含量20%~30%D.掺水含量30%以上

  4.关于声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闻其声而知其人”主要是根据声音的响度来判断的

  B.“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中的“高”指声音的音调高

  C.城市某些路段禁鸣喇叭,这是在声音传播的过程中减弱噪声

  D.用超声波能粉碎人体内的“小石头”,说明声波能传播能量

  5.一架托盘天平底座的铭牌上标有“200g”的字样,其表示的含义是()

  A.砝码盒内最大砝码的质量是200gB.天平的最大称量值是200g

  C.天平自身的质量是200gD.天平标尺的分度值为200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