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谈备考:中考数学临考阶段的建议
2017-04-18
精品学习网

    (一)对于考生在平时复习中的建议:

  (1)对于平时做错的题目,应该引起重视,认真分析,通过分析了解自己还有哪些知识点不清楚或模糊,对症下药。并且对于做错的题目建议再做一遍,进一步巩固。一定要动手推演练习,让自己体验感受。

  (2)对于方案设计型问题、图形的变换(旋转、平移和对称等)专题、图表信息专题、经济决策专题、开放性问题、探索性问题等类型的题目进行训练,要以数学思想、方法为主线,减少重复,突出重点。

  (3)对于几何综合题和函数综合题等压轴大题的训练,要注意难点知识必须理解清楚、理解透彻,而且还要挖掘,不能只停留在某种表面上。建议每做完一道综合题都要做总结,总结这道题目所用到的知识点、所涉及的数学方法、所运用的基本技能、所考查的重点难点等,体会出题者的命题意图,进一步看透问题的本质,以便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解题经验。

  (二)对于考生临考前状态调整的建议:

  在冲刺阶段,随着复习的深入,数学复习题的深度和广度也会增大,一次考试没考好或遇到不懂的问题是很正常的,如果一味地着急、焦虑,往往会一无所获,考生应把这些做错的题目和不懂的题目当成再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正确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避免下次出现错误。心理上要调整好心态,在中考复习时避免因过度的紧张而给自己造成过多的压力。乐观对待压力与挫折,正确看待成绩,增强自信,发挥学习的最佳效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