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吴国平:取得中考数学高分,那么选择题必须全拿
2017-04-18
搜狐教育

    在中考数学试题中选择题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选择题一般位于卷首,全国各地虽然中考试卷不大相同,但选择题一般分数3分一题,数量在6到12个之间。

  选择题是中考数学中的一类必考题型。近几年来随着选择题难度的增加,选择题考察内容不断扩大、能力要求全面,加上其解题策略变化多端,越来越成为中考“兵家必争之地”。

  其实不管中考数学选择题的题型怎么变化,只要我们掌握了正确的解题技巧和解题方法,如整体思想、数学结合、分类思想、动态问题、类比转化等数学思想,就能提高选择题的正确率,高分地完成选择题。

  典型例题1:

  如图,已知正△ABC的边长为2,E、F、G分别是AB、BC、CA上的点,且AE=BF=CG,设△EFG的面积为y,AE的长为x,则y关于x的函数图象大致是()

 

吴国平:取得中考数学高分,那么选择题必须全拿3

 

  故可得其大致图象应类似于抛物线,且抛物线开口方向向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