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政治七八九年级重要知识点归类整理
2017-07-18

  一、国策、战略、理念

  1、基本国策:对外开放、计划生育、保护环境和合理利用资源

  2、战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可持续发展、依法治国(方略)

  3、重要观念: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全面小康社会、核心价值观、三个代表、共同富裕、共同理想

  二、发展道路、理论体系、伟大旗帜

  1、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可持续发展道路、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2、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含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

  3、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它包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三、之路、之本、之要、之根、根本、基本、基础、关键、核心、中心、保障、保证

  1、强国之路是:改革开放

  2、我国的立国之本是:四项基本原则

  3、我国的兴国之要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4、民族之魂是:民族精神

  5、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6、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7、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宪法。

  8、我国的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

  9、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10、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11、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12、我国的分配制度: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13、一切组织或者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是:宪法。

  14、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

  15、我国当前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16、科技跨越式发展:创新是关键

  17、成才的关键是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和不懈追求。

  18、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19、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

  20、公有制经济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居于主体地位,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