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中考历史一模模拟测试题(带答案)
2017-04-18
精品学习网

  学习是一个边学新知识边巩固的过程,对学过的知识一定要多加练习,这样才能进步。因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整理了中考历史一模模拟测试题,供大家参考。

  一、选择题

  1.禁毒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一项艰巨任务,“虎门销烟”显示了中国人民禁毒的决心。1839年6月在虎门当众销烟的是()

  A.林则徐B.左宗棠C.李鸿章D.魏源

  2.有人认为,道光皇帝(1821~1850年在位)应该愧对先祖,因为在他手上曾丢失了土地。这里的“土地”是指()

  A.钓鱼岛B.香港岛C.台湾岛D.辽东半岛

  3.电影《十二生肖》讲述了成龙扮演的杰克四处寻找“圆明园”十二生肖中失散的最后四个兽首的故事。这些精美的艺术珍品流失在海外是在()

  A.第一次鸦片战争时期B.第二次鸦片战争时期

  C.甲午中日战争时期D.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时期

  4.王兵在参加电视台“超级小英雄”栏目中碰到了这样一道题:“近代史上割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是哪一个?”王兵选择求助现场观众,假如你是观众中的一员,你会选择

  A.英国B.法国C.美国D.俄国

  5.“万里出征,抬棺死战,驱外虏于西域,为民族第一功臣,此左宗棠也。”材料称赞左宗棠为“民族功臣”的依据是()

  A.查缴鸦片,虎门销烟B.出使俄国,收回伊犁

  C.痛击阿古柏,收复x疆D.黄海大战,壮烈牺牲

  6.一家日本企业征得清政府同意后,在重庆开设了一家工厂。此事最有可能发生在下列哪一不平等条约签订之后()

  A.《南京条约》B.《北京条约》C.《马关条约》D.《辛丑条约》

  7.在中国近代,下列哪一条约签订以后出现了右图局面?()

  A.《南京条约》B.《北京条约》

  C.《马关条约》D.《辛丑条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