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前冲刺:2014中考政治必背考点
2014-06-05

  1、孝敬父母最重要的是敬重和爱戴父母。

  2、有效沟通:前提是彼此了解,关键是尊重理解,有效方法是换位思考,结果是求同存异。

  3、竞争的目的在于超越自我,共同进步。道德和法律,是竞争中必须遵守的基本规则。

  竞争中应体现“双赢”的原则;团队精神的核心是集体主义。

  4、换位思考的实质: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即想人所想、理解至上。

  换位思考的要求:站在对方的立场上体验和思考问题。

  5、“和而不同,求同存异”是宽容合作的基础。

  6、人与人之间的平等,集中表现在人格和法律地位上的平等。

  人的差异是我们尊重人、平等待人、取长补短的现实基础。

  7、诚信的基本要求对人守信,对事负责。诚信的出发点:坚持实事求是。诚信的核心是善。

  8、基本权利、基本义务:指由宪法规定的公民的权利、义务。

  9、人身权利是公民最基本、最重要的权利。其中生命健康权是最根本的权利,是基础,居于首要地位。人身自由权是充分享有其他各种权利的基本保障;人格尊严权是核心权利。

  10、受教育既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义务。

  义务教育的特性:强制性、公益性、统一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