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八年级下册语文复习资料三(人教版)
2017-04-10
精品学习网

八年级的同学们,紧张的期中考试即将来临,为了让大家能更方便的进行复习,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八年级下册语文复习资料,赶快投入学习当中吧

  八年级下册语文复习资料三(人教版)

  三、成语归纳

  油光可鉴 头发上抹油,梳得很光亮,像镜子一样可以照人。

  正襟危坐 襟:衣襟;危:端正。理好衣襟端端正正坐着。形容严肃庄重的样子。

  颔首低眉 形容低着头显得很谦卑恭顺的样子

  诚惶诚恐 诚:确实。惶恐不安。形容非常小心谨慎以至于害怕不安的样子。

  广袤无垠 古代以东西长度为“广”,以南北长度为“袤”。形容极其宽广,好像无边无际。

  莫衷一是 指意见纷纭,分歧很大,不能得出一致的结论。

  众目睽睽 指众人都把目光聚集在一个人身上,或被许多人注视着干某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