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坚决取缔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
2021-02-19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从2021年2月起,自治区教育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厅、公安厅四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6个月的校外培训机构和信息咨询类公司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目的是规范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和信息咨询类公司经营行为,彻底整顿“黑机构”和打击招生“黑中介”,净化市场经营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严厉打击、坚决取缔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严肃查处虚假宣传、超经营范围开展中介等服务的信息咨询类公司,并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家长、学生防范能力和维权意识。
  集中整治期间,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隐藏在居民小区、办公楼、写字楼、住宅楼等场所开展各类违规培训的机构。违反行政管理规定的,由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并对举办者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同时,将全面摸排并严肃查处虚假宣传、超经营范围开展中介等服务的信息咨询类公司,加大对信息咨询类公司监管力度,对涉及超范围经营的,依法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对虚假宣传、超经营范围的信息咨询类公司进行公开曝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