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兵团印发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2021-01-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办公厅印发《兵团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详细列出4个方面20条减负事项,切实减轻中小学及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规定,严禁把校园外绿化清雪、志愿服务、值班巡逻、环境整治、招商引资、庆典、拆迁等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摊派给学校和教师;严禁安排任课教师参与团场(镇)、连队、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走访等工作;不再安排中小学任课教师参加“访惠聚”驻连(村)、结亲走访、民兵训练等工作。同时规定,严格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审批,改进督查检查评比考核方式方法,严格控制“一票否决”事项。科学制定教师考核评价标准。在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年度考核、评优推先和专业技能竞赛等过程中,不得擅自提高准入门槛,不得设置繁琐评审程序,不得以考试成绩或升学率作为唯一性评价指标。
  此外,严格规范各类专项任务进校园,严格规范文明、卫生、绿色、宜居、旅游等城市创优评先活动,严禁随意进入校园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坚决杜绝强制摊派无关事务,严格规范校园维稳值班带班工作。配齐配强校园专职保安员,原则上不得安排任课教师参与校园维稳值班带班;重要节点合理安排学校领导、教职工带班值班工作。严格规范疫情防控工作。严禁安排任课教师参与团场(镇)、连队、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走访等工作。严格规范微信工作群、APP(应用程序)等管理使用。严格规范校园创建活动。精简文件改进文风,精简规范各类学习会议,精简各类报表填写,严格规范教育统计和调研工作。从严规范借用中小学教师行为,切实避免安排中小学教师参加无关培训活动。教育部门统筹安排中小学教师培训活动,严格把关非教育教学方面的培训,不得把无关培训摊派给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1-01-15
中国青年报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