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乌鲁木齐首家触摸文明教学馆开馆
2014-04-29

  “这是羊么?它的体型比羊大啊,头上有半圆形的角、鼻孔也很大,它是……”“它是古人的坐骑铜牛啊!”李伟龙和白娜兴奋地叫着。  

  4月23日11时10分,在乌市二道湾路盲校上六年级的李伟龙和白娜第一次踏进了触摸文明教学馆,亲手摸到历史典故让两个孩子激动而欣喜,作为乌市首家触摸文明教学馆的第一批参观者,两名盲童用指尖触摸人类文明。  

  记者看到,教学馆内有孔子、苏格拉底等思想家的雕像,《最后的晚餐》等名画浮雕,凯旋门、金字塔等著名建筑物的复制品,失明者可一边听讲解,一边用双手感受世界文明。  

  乌市盲人学校校长张学军介绍,学校建设了180平方米的教学馆,是专门针对盲生视力障碍,进行缺陷补偿,潜能开发的展馆,也是方便盲人使用的博物馆。盲生走进展馆,能更加感性地认识世界。  

  此馆是模仿中国盲文图书馆里的触觉博物馆建造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