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拉萨中小学12月31日放寒假
2013-12-25

  根据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和自治区教育厅放假时间安排,拉萨市中小学本月31日起放寒假,2014年3月9日报到,3月10日正式上课。

  为了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拉萨市有关办学行为规范的规定,拉萨市教体局下发《拉萨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4年中小学寒假放假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师要合理安排假期作业量,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要着眼于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和实践能力,禁止任何学校和教师以任何名义占用寒假时间给学生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举办各种面向中小学生收费的补习班、辅导班、提高班。禁止学校在假期将校舍租借给一些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禁止教师有偿家教。

  “放假前,各学校要组织人员对校舍、消防、食品卫生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排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对查找出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拉萨市教体局安卫办负责人杨兴介绍。

  按照《拉萨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4年中小学寒假放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寒假开始前,各学校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强化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学生违法犯罪和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各学校根据自身实际,对学生集中开展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疾病预防、防溺水、安全燃放烟花、防突发事故等方面的安全专题教育,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

  杨兴向记者介绍:“寒假期间,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值带班制度,做好‘三大节日’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排查化解各类矛盾,认真履行报告制度。为确保学校开学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运转,学校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提前3天到校,后勤人员提前2天到校,教师提前1天到校。各学校要安排专门人员对教室、宿舍、学生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通风换气和消毒,妥善准备好教材、教学用具及后勤物资,确保开学当天学校正常上课,学生能够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