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梁玉祯:让每个附小学生都获得成功
2019-07-0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创客教育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
  创客教育提高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性思维。通过开展活动,学生解决问题和归纳能力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我认为,创客就是从创意、设计,再到制造的过程。创客教育并不等同于STEAM,我们现在的孩子最缺少的就是创新思维。创客教育理念的实施,对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
  我们的创客教育已经从个体走向群体,从活动走向课堂,从学科趋向融合,努力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
  目前,我校建设的创客空间占地400平方米,内有3D打印机、基础电子套件等多样化器材,还有Scratch、3Done等多种软件平台,围绕一个中心目标——“让学生在创新中成长”,依托“普惠”+“精英”两大载体,实现“创新、创意、创造”三个维度发展,师范附小的创客教育呈现出比较突出的特点。
  同时,我校还通过开展科技节、智力运动会、3D打印、VEXIQ机器人、科技活动展示课,为学生提供创意想法的平台。此外,还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市中小学信息技术等20余项比赛。这几年,学校科技小组在全国各类比赛中都曾有过获奖经历,其中在参加的全国DI活动大赛中获达芬奇大奖,并连续两年蝉联承重环节第一名。学校还是国际级机器人理事单位,并连续多年在全国、省市地区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并获得亚太地区参赛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