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梁玉祯:让每个附小学生都获得成功
2019-07-0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信息化成就家校沟通无缝链接
  我校作为首批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学校全面推进信息化与家校沟通融合,逐步形成了基于网络平台家校互动体系。目前,在家校互联中出现了“平台不完善、资源配置不均衡、沟通不及时、内容不全面”等新的情况。
  面对这些新情况,学校创造性地提出了的“1+2+3”的家校沟通新模式,基本实现“家校无缝链接”。
  第一,以平台的完善,奠定家校互联的扎实基础。围绕1个校园网,ASP.NET三层架构,视频在线、同步直播一应俱全,破解了由于空间带来的信息滞后。现网站新闻、家校报、家教心得、专家指导、家校社区等几十个专题栏目,确保家长及时掌握学校的各种动态,构建了互联1.0时代的“家校互联”的基本雏形。
  第二,以载体的融合,探寻家校互联的根本途径。利用三种沟通渠道,即家长沟通用微信、校内联络用叮叮,校际共享用教育云,三种软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提高办公效率的同时,有效增进了家校间的互动。
  第三,以多元的理念,共创家校互联的美好未来。刘延东副总理在2012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中提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根据附小的实际情况,陆续开发了“三线”系统。“三线”即“名师在线”、“校际连线”、“资源上线”三个线上渠道,三个渠道相辅相成、相互依存、相互促进,让家校互联成为教育的新生态。
  今后,学校还将着力解决“互联网家访、资源智能评测、课程资源优选”等三大课题实现家校共育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