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外地生源中考政策最新调整
2017-03-02
网易新媒体

  孩子在天津上学但没户口的父母注意了:抓紧时间落户!

  您的孩子是今年参加天津中考吗?如果是,那么非常幸运,因为今年是外地生源在可以在天津中考的最后一年。自2018开始,没有天津户口的孩子没办法参加天津的中考了。

  户籍通:天津外地生源中考政策最新调整

  政策收紧,落户才可参加天津中考

  因为根据《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取得积分入户资格的居住证持有人,其未成年子女符合本市子女投靠落户政策的,可以同时办理子女随迁落户手续。投靠或随迁落户的子女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在本市报名参加普通高中和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

  户籍通:子女在没有落户之前,仍可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但是无法参加中考。可以明显感觉到天津户籍政策正在收紧。

  15、16、17三届生源还可报考高中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目前只有2015、2016、2017三届初中毕业生,若没有天津户籍,但是其父母一方有居住证和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夫妻双方至少一方按规定参加半年以上社会保险,但暂时未能通过积分方式办理本市常住户口的其随迁子女在本市完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且具有九年连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可以在本市参加中考,报考本市普通高中。

  自2018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起,天津市中考招生严格按照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执行。

  想让孩子参加天津高考?户籍通建议提前两三年准备

  如果没有天津户口的话,就算能上高中,但是也不能参加高考。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没有天津户口,但是在天津有连贯的学籍的学生,可以申请在本市报考中等职业学校、报名参加春季高考专科层次招生和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

  据户籍通小编了解,天津对于高考学生一样有学籍要求(比如三年的学籍),所以要想让孩子能顺利升学,家长们至少要提前两三年着手准备。

  也就是说,孩子不能读本科以上的院校。若您的孩子已经上了高中,需要在高考前尽快落户天津,或者回原籍所在地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