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
2012-12-26
    一、考试办法

  (一)考试科目、分值及试卷名称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五科。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满分各为100分,体育与健康满分为30分,总分满分为590分。

  试卷名称:“2012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试卷”。

  (二)考试形式

  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均实行闭卷考试。体育与健康由平时体育课成绩、阳光体育运动成绩、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成绩和体育统一测试构成,具体要求另行部署。

  (三)考试时间

  语文120分钟,数学、外语各100分钟;物理、化学各70分钟。

  (四)题型及难度比例

  选择性试题语文约占28%,数学约占25%,外语约占63%,物理约占32%,化学约占30%。外语听力测试约占25%,测试时间20分钟。

  各科试题难度比例均为7∶2∶1。

  (五)考试组织

  学业考试在市教委领导下,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

  二、考试范围

  (一)语文:依据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的相关要求,参考我市所选用的初中学段课程标准实验语文教科书。

  (二)数学:依据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中对第三学段的相关要求,参考我市选用的初中学段课程标准实验数学教科书。

  (三)外语:依据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的相关要求,参考我市所选用的初中学段课程标准实验英语教科书。

  (四)物理:依据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参考我市所选用的初中学段课程标准实验物理教科书。

  (五)化学:依据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标准》,参考我市所选用的初中学段课程标准实验化学教科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