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天津初中学业考试6月19日、20日举行
2021-06-04
天津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2021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将于6月19日、20日举行。
  考生须于考前14天提前申请天津健康码,并从6月5日至6月18日每天进行刷新;在“招考资讯网”下载或扫描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二维码获取《2021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从6月5日开始,每日连续如实填写个人健康信息,考生和家长须在6月19日前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
  从6月5日至考试期间,考生尽量不要离津,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在此期间,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立即报告报名单位,并到考区指定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须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
  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或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根据本市相关规定持相关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在常规考场或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试当天,考生健康码为“绿码”,并出示准考证、《2021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时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0100098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