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中小学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2014-03-05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本市各中小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活动,表彰校园内外的学雷锋先进典型,寻找身边的榜样,让学生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并将雷锋精神铭刻于心,养成习惯、发扬光大、代代传承。

  和平区小学举行主题升起仪式

  前天,和平区新华南路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学校区级雷锋中队代表在仪式中向同学们发出传承雷锋精神的号召,得到了广大少先队员的响应,学校少先队大队对多名坚持学雷锋、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表现突出的队员授予了校园童星“雷锋式好少年”荣誉称号,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升旗仪式后,学校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展示,以辅导员为主导,以队员为主体,充分利用少先队活动课这一平台,指导队员们通过找寻、聆听、观察、讨论、分析,结合社会现状和自身年龄特点做好学雷锋活动。展示课分为集体演唱学雷锋歌曲、讲述雷锋故事、演绎学雷锋短剧、寻找身边学雷锋榜样、做生活中的小雷锋等5个环节组成,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品德得到升华。

  此次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新华南路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3月4日学校带领师生参观周邓纪念馆;3月5日邀请周邓纪念馆宣讲员到校进行座谈等。

  河西区小学表彰家长学雷锋标兵

  河西区湘江道小学近日举行了主题为“雷锋精神遍校园,爱心传递享幸福”的活动。活动中,学校邀请了家长委员会的成员参与,并对参与学校管理及校门附近维持秩序的家长志愿者授予了“学雷锋标兵”称号,为他们颁发证书。同时,学校倡导师生向“学雷锋标兵”学习,积极为他人服务。学校号召全体师生把学雷锋活动延续到日常生活的每一天,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在校园内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此外,河西区友谊路小学也举行了一系列学雷锋实践活动。该校四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校园周边小区,探望了居住在小区里的孤老户、军人及烈士家属,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送去欢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